HOPE_青鸭(wa)

[芦花]重生?不对是穿越!(3)

一句话:傻*作者傻*文。


博君一笑不要太较真,更新随缘。


私设一堆:「Julian」和「鲁德培」是两个人,港生穿越成为“玛丽苏”……(还有很多写不完啊)


大型ooc现场


“我,华港生,38岁,性别男,取向不知道。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旧屋的小床上,我以为我重生了,后来发现并不是……”


第三章   风替我亲吻

————

  上课铃响了,港生还没来得及收好悲伤的情绪,就被同学推搡着回到教室。

  这短短一个早晨发生的事太多,学弟鲁德培,大姐头夏青,仔细想来,连老豆都有不对劲,他几曾何时这样温温柔柔对自己讲话,而且话里话外一句都没提到大哥!

  现实与记忆大相径庭,重重疑云与不安使得华港生频频走神,老师提醒了他三次,忍无可忍命令他滚出教室。

  “好好出去反省一下!”

  饶是华港生见过了大风大浪,重生一次面对老师的愤怒还是感到羞耻,毕竟他前世可是老师眼中的乖仔,从没被老师说过重话,更别说是被赶出教室。

  港生缩着脖子灰溜溜的从后门蹿出去,他的脸滚烫,后背紧贴住走廊的瓷砖,麻雀叽叽喳喳在树上多嘴,一阵风吹来,又全都呼啦啦的飞走。

  他很久没有这么惬意过了,或许是因为又回到记忆里已经模糊的学校,听着朗朗读诗声,和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在一起,他苍老的心也跟着变年轻了,有一瞬间他甚至又开始相信,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

  一只娇小的麻雀落在走廊的栏杆上,滴溜溜的小眼睛望着港生,港生的注意力也被这小可爱吸引了,一人一鸟就这么隔着走廊对望,良久它歪了歪脑袋,港生也学着它把脑袋歪向一边,他感到有点滑稽,不由自主的笑起来——港生的笑好看极了,露出脸颊上的梨涡。

  忽然,就在小麻雀身后,那正对着他的教学楼的第二层中有一扇窗,风吹起的窗帘露出教室的一角,露出窗边的鲁德培,他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框的眼镜,正低着头在手下的书本上写写画画,风又来了,它调皮的撩起两个人的刘海,吹过两个人的脸颊,就好像……就好像是风在替我亲吻你。

  华港生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他拍拍脸,赶紧把这个想法甩开,你在想什么呢!鲁德培还只是个高中生啊!华港生你这个禽兽!

  似乎是感受到了港生炽热的视线,鲁德培转过头,精准的捕捉到了对面的华港生,也笑了,他一笑,天都格外明亮。

  是年轻又鲜活的Julian啊。港生的心砰砰跳动。

  小麻雀不满他的忽视,在栏杆上蹦蹦跳跳,好像要飞走了,却“吧唧”一声掉在地上。

  港生赶紧过去双手把这脆弱的生命捧起来,看见港生消失在视野中,鲁德培不快的撇撇嘴,旋即又想到华港生这样的乖仔怎么会被老师请出教室?他一定是来看我的!复高兴起来。

  小麻雀在掌中哀鸣,似乎是翅膀上受了伤,港生心疼它,可老师叫他罚站他又不能随意离开,只能盼着快点下课。

  好不容易响过下课铃,老师出来的时候语重心长说了他几句,无非是你很优秀不要懈怠之类的,港生虚心应过,老师看他态度良好也放他走了。

  等老师在拐角处消失,华港生就护着小鸟冲到楼下去,正好在二楼遇到鲁德培,港生救鸟心切也顾不得跟他客套,开门见山就问校医室在哪里,鲁德培见他心焦以为他受伤了,说什么也要看看他有没有事,还对他上下其手,港生只好跟他说明情况。

  明白前因后果的鲁德培退开的不情不愿,不过华港生也没注意到他的异常,一门心思关注鸟有没有事。

  到了校医室,港生出去打水,要鲁德培帮忙照看一下那麻雀。

  等华港生一消失,鲁德培离开居高临下盯着鸟看,受伤的麻雀也不甘示弱瞪回去。

  “只是一只丑陋的麻雀,真不明白阿港为什么喜欢你。”语气里满是不屑。

  “啾!”

  “呵,你最好安分些,别让阿港闹心!”

  “啾啾!”

  ……

  港生回来看到这一人一鸟对话,想笑又要顾着鲁德培的脸面,都快要憋出内伤。

  “麻烦你了阿培。”还把水递了一杯过去。

  “没事,能帮到你我也很开心嘅。”鲁德培笑得灿烂。

  港生被他一笑晃了眼,赶紧低下头去喝水,鲁德培看他睫毛轻颤,喉头发紧,眼珠子一转就心生一计。

  “港生,我这杯跟你换一下好吗,有点烫。”

  “啊?”华港生有点为难,“可是我这杯已经喝过了。”

  “没关系,我不介意。”

  港生还想阻拦,可鲁德培已经把水递过来了,他眼神清澈,港生也不好拒绝,“你不介意就好。”

  水喝进嘴里是甘甜的,不知道华港生的嘴唇是什么滋味呢?鲁德培窃笑。

————

这章有点短,争取快一点更下一章😋

这章的阿培比较正经😄

  

评论(20)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