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_青鸭(wa)

[芦花]逃学威龙

学生Ju×教师港

ooc预警

(题目跟星爷的电影没有半毛钱关系😅)

又名《大冤种华港生不幸的一天》

😂我真不是故意让你这么惨的,阿港你要相信我是爱你的嘿嘿😚


————

  今天一定是我的不幸日,我倒了八辈子血霉才遇到那个小破孩!华港生愤恨不已。

  时间回到今天早上。

  作为芦花学校为数不多的体育老师,华老师在贡献了大部分体育课后,面对自己开学三周来唯一仅剩的一节课,果断把它贡献给了英语老师。

  英语老师给出的理由是:外出学习。想到自己班上学生的哀嚎,华老师很不厚道的笑出了声。

  转念一想,外出学习,要是在学校里被同学遇到会很麻烦,不如一不做二不休,直接翘班!

  于是华港生乐呵呵的收好东西踩着滑板出门了。顺带一提,他把课给英语老师的时候,心里想的是下午2点多天太热,结果自己跑出去玩了。

  呵,果然任何理由都是翘班的借口。

  就在华港生走后不久,一个灵活的身影就从墙上翻出来,穿着白衬衫,西装裤,黑皮鞋,带金丝边的眼镜,头发向后梳成个大背头,怎么看都是有钱人家的少爷,不会干翻墙这种坏学生干的事。

  可Julian不一样,他是矛盾结合体,带头拿奖的是他,带头搞事的也是他,偏偏他老爸还是校董,每年给学校捐楼,面对Julian的逃课行为,老师也只能睁一眼闭一眼。

  “Julian,老师来了,你先走我一会去找你!”墙的那头是Julian的共犯——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阿标。

  Julian应一声也不管墙那边的人听没听见,径自就走了,十分潇洒。

  大路连小路,小路接小径。Julian顺着路一直走,很快就到了一片荒废的烂尾楼边,前面有个操场,Julian和他的小团伙有时在这里接头。

  现在大中午的,也没什么人,平时来踢球的小孩都没下课,下棋的老人也都午睡去了,只留Julian一人在操场漫无目的的走,从这头走向那头。

     到第三个来回的时候,有人来了,可惜并不是Julian的手下。

  是两三个混混,为首的那个大腹便便,手里还抓着个鸡腿啃的满嘴流油,实在不甚雅观。

  Julian恶嫌的撇了那人一眼,转过脸去保护自己的眼睛。“像头猪一样恶心,”Julian想,“不,猪至少不会出来恶心别人。”

  兴许是Julian自身气质高贵,还是操场上只有他一个人,这些理由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猪老大”(就是那啃鸡腿内个)眯着眼看见他,就带着人朝Julian围了过去。

  Julian看见猪老大手上的油抽了抽嘴角,他实在不想跟这种人动手。

  好在猪老大也没有一开始就打算动手,他那小小的死鱼眼紧盯住Julian手上的表,露出一个难以言喻的笑——可能他是想微笑的,不过很遗憾,失败了。

  “小弟弟,大白天不去读书,在这里做什么呢,不如把你手上的表给哥哥,哥哥就送你回家啊。”

  猪老大讲话的时候,脸上肥肉抖动,更加难看,Julian皮笑肉不笑后退半步,“这表要是给你带了,那就委屈他了。”

  猪老大勃然大怒,“你这混小子真是自讨苦吃,别逼我揍你!”唾沫星子横飞,中间还夹带油点,有一点沾到Julian身上。

  Julian黑了脸,他从裤带里取出手帕将脸上的唾沫油星抹掉,再将手帕团了团扔了,“恶心。”

  那几个小弟就要上前动手,Julian也绷紧了神经,就在这时,远处传来一声惊雷。

  “干什么呢!”

  几个混混看也没看,只闻其声就吓的四散逃开,Julian闻声看去,见一个身着淡蓝色牛仔衣的靓仔快速滑过来,到楼梯前时也不知怎么做到的,脚踩着滑板腾空而起,直接从楼梯上飞下来,落地之后转胯,滑板也跟着转身,再一蹬脚,滑板向前,再起跳,落地,很快就滑到Julian面前,抬板头,后脚下压点地,原地转向,再然后就稳稳停住了。

  他来的时候,Julian闻到了淡淡的廉价沐浴露,是柠檬味的。

  “再欺负人我就报警!”

  猪老大跑的慢,被滑滑板的靓仔抓住了,“错了错了港生哥,饶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

  被称作港生哥的靓仔批评他几句,猪老大一改先前嚣张,点头哈腰面露谄媚,Julian正奇是什么人物这么威风,对方放过猪老大走回来关心到:“同学,你没事吧?”

  Julian乖巧的摇摇头,“谢谢港生哥。”他笑得可爱极了,要不是现在是上课时间,华港生还真以为这位同学是什么乖乖仔。

  “现在是上课时间,同学,你不应该在这,你应该在教室里上课。”

  “对啊,现在是上课时间,那老师你又为什么在这?”Julian的神情天真,好像真就是随口一问。

  华港生一愣,随即尴尬起来,“啊这个……额……”他可不记得自己见过这么个学生。

  Julian好像看出他的烦恼来,“别想了华老师,开学那天我请假了,你没见过我。”

  “那你是怎么……”华港生不解。

  Julian又笑,笑得邪气的很。

  看着Julian精致的脸,华港生心里发毛,坏了,他该不会是要威胁我吧?

  果不其然,“您不需要知道这么多,您只需要知道如果您不听我话,我就会告诉校长,到时候……”Julian故意停顿了一下,补充到“顺带一提,我爸就是校董。”彻底把华港生的话头堵死。

  可恶,我就不该救他,让他尝尝社会的毒打!

  可人都已经救了,还是他自己造的孽。华港生只能低头,他只是可怜的打工人,他还要吃饭呢!

  “那大少爷,您有什么吩咐?”

  “别叫我少爷,叫我Julian就行。”

  “好好好。”华港生点头哈腰,内心叫苦不迭,我居然被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威胁了!丢脸!

  “行了,”Julian扬起脸,伸出手在港生身后虚点了点,“我要你教我学那个。”顺着Julian的手看过去,他口中的“那个”指的赫然是港生的宝贝滑板!

  “不行不行!”华港生满口拒绝,开玩笑,要是摔到这小少爷,一生气指不定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果然,少爷生气了,板起一张脸又用华港生的饭碗要挟他,港生可怜兮兮的,应也不是不应也不是,Julian再一吓他,华港生只能苦着脸答应,他从包里掏出纸笔,写了些东西递给Julian,告诉他把这些东西弄齐,周日上午九点半到这来。

  走的时候,Julian还甜甜的笑,“谢谢华老师~周日不见不散哟~”,华港生都不敢应他,赶紧拎起包上板跑了。

  买了菜回到楼下,华港生灰溜溜要上楼,到了电梯口发现这破楼,虽说有两辆电梯,可一个坏了,一个今天保养,几个意思啊!华港生气死,对着电梯一顿垃圾话输出,没用,只能窝火爬楼梯。

  好不容易气喘吁吁到家门口,钥匙掉了,华港生刚要弯腰捡,电话就响了,只能先接电话。

  “嘟嘟……喂?”电话通了,华港生正要骂人,教导主任的声就从听筒里传出来,“华港生!你搞什么啊!敢翘班!不想干了是不是!我告诉你,这个位置你不做,自然有人争着做!你不要不识好歹!”

  脏话都喷到嗓子眼了,又被强制咽回去,港生赶紧安抚主任,一通是是是对对对下来,总算哄的教导主任挂了电话。

  华港生往头上一抹,妈的,都出汗了!捡起钥匙往锁里捅,用力一拧,艹!钥匙断芯里了!港生气得不行,但本着不吵邻居的念头,他打电话给开锁匠,结果对方堵车,等锁好不容易换了,进了门,买回来的鲜鱼都臭了,空气中散发着一股腥味。

  取了水壶,华港生想煲点水喝,龙头开了半天,咕咕两声,硬是一点水都没吐出来,打给物业一问,停水了!

  忍了这么久,华港生终于爆发,脏话一通接一通,全篇下来没一句重样,还没骂多久,头顶上的灯泡闪吧闪吧,啪的一声,灭了!

  “艹!”

  港生都快哭了,明明早上还好好的啊!自从遇到那个什么猪脸,坏事就接踵而至,真是个煞星呜呜呜……

  都怪那个猪脸!

————

嘿嘿等我啥时候看明白滑板技巧了就更下一章😉我一直觉得滑滑板超帅,奈何我不会,就让阿港和Julian替我滑吧!

另外本篇的衰事绝非真人真事改编,更不是我的真人真事😓

  

  

  

评论(27)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