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_青鸭(wa)

【穆梅】假日限定恋人(中)

•ooc预警,普通人au

•梗源:《假日约会》

•甜口的(杨戬木妹)


(本篇微猪梅,另有内马尔阿奎罗几句话客串)


Summary:“你看,既然我们都有这样的烦恼,不如就正式做彼此的假日限定恋人?”


————




一投入进工作,梅西很快就把“顶包男友事件”抛到脑后。经理笑着夸他办事效率高,质量好,转头就甩了大把事给他做,忙的他焦头烂额。




我迟早要从这个破公司辞职!梅西愤恨不已。




“那个,里奥……”


“干什么?”




梅西气势汹汹地瞪视前来搭话的内马尔,要知道他已经十几个小时没睡觉了,你无法指望一个熬夜做工的人给你好脸色。




“额,那啥,你手机落在茶水间了。”内马尔快速把手机放在他桌子上,好像那平平一块小板砖是什么烫手山芋,“对了,刚才阿姨打电话来了,你记得打回去给她。”




“好的,谢谢你,内。”梅西抓了一把头发,毫不意外看见指间挂满了头发丝。




他叹了一口气,准备冲一杯咖啡。杯子的内壁已经积攒啦厚厚一层污垢,这昭示着杯子的主人确确实实奋战了一整夜。梅西恹恹地看了一眼,他拉开柜子,却发现咖啡已经没有了。




梅西哀嚎一声趴在桌子上,没有咖啡我可怎么活啊!




“没有咖啡的话,喝茶吧。”




热腾腾的杯子贴上梅西的脸颊,他打了一个激灵,直起身子,“巴斯蒂?你怎么来了?不忙了吗?”




梅西扬起脸专注着看他,施魏因施泰格对上这双小鹿眼,心跳不自觉漏了一拍,他不自在地咳嗽一声,才回答眼前人的提问。




“没事,我们组有托马斯顶着——哦对,就是穆勒,”怕梅西不记得,施魏因施泰格贴心的用了姓氏,“多亏了他,我们组才没那么辛苦。”




“你快别说他了,”梅西小小地翻了个白眼,显然是想起来之前的事,“这是马黛茶吗?”他轻轻煽动鼻翼,茶叶的苦涩清香沁人心脾。




“是的,我特意泡给你,快尝尝味道。”




“我真的爱死你了,巴斯蒂安!”梅西欢快地说,这杯马黛茶意外的滋味不错,对于施魏因施泰格这样的外国人来说已经十分难得。“你怎么做到的?”梅西捧着杯子小口小口地抿着。




“就是托朋友带的,顺便请教了一下本地人。”施魏因施泰格被梅西少见的直白弄红了脸,有些不好意思。




“你也太用心了,谁要是你女朋友,那她可就有福了!”梅西用手肘撞了撞施魏因施泰格的胸膛,笑嘻嘻地问“怎么样,有喜欢的人没有?”




有。施魏因施泰格深呼吸几次,下定了决心,“里奥,其实我……”我喜欢你。




一直被放置在旁边的电话响了起来,于是施魏因施泰格只能把下半句话咽回肚子里,这阵忽如其来的铃声驱散了他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勇气。




“抱歉,巴斯蒂。等我接个电话好吗?”梅西看了一眼来电人,头疼的皱起眉。




“利昂内尔.梅西!!立刻给我滚回来!!”




电话一接通,母亲充满怒火的声音穿越大洋大洲贯穿了梅西的耳朵。怎么了?梅西愣住了。




“妈,你先别生气,怎么了?”他小心翼翼地问。




那边似乎是平息了一下怒气,沉默良久,母亲的声音才重新出现。




“你交男朋友了吧,带回家来看看。”




男朋友?我哪来的男朋友?梅西一头雾水,忽然,他意识到了什么,刹那间宛如跌落悬崖坠进冰河,身体入撕裂般无知无觉,嘴唇却冻的青紫不住颤抖。




“妈……”梅西红着眼眶抖着手叫了一声,施魏因施泰格见他这个样子,心下一惊,他本想搂住梅西,想了想还是把手搭在梅西肩膀。




没事吧。施魏因施泰格无声地问。




梅西点点头又摇摇头,原本炯炯有神的眼睛虚无的聚焦于虚空中的一点。




“既然有了喜欢的人,这周带人家回来,人家带你见了家长,你不能一直瞒着委屈人家。”




说罢就挂了电话,而梅西还僵硬着保持接电话的姿势,施魏因施泰格在他眼前挥了挥手,梅西才重新吐出一口气——他是被赦免了。




惊惧退了颜色,怒火又烧了起来。梅西拍案而起,“是哪个兔崽子造的遥!”肯定是本泽马kun!




“梅西!你要是不想干就直说!”




“对不起经理!”








恼归恼,梅西还是要想办法解决问题。




“KUN!是不是你!”




“妈呀,怎么这么快就找到了?”




“废话,除了你还有谁会啥事都跟我妈说!”




“我也是太震惊了嘛,手一抖就把照片发你妈了。”




“你还拍了照?!你那天也在?”




“是啊,就在你们后桌。话说你见他哥时候的表现是真……啊,我都怀疑我是不是看错了,这是我认识的那个混世魔王吗?”




“闭嘴!别再说了!不管你看到什么都给我忘记!”




“呦呦呦,恼羞成怒了吧!”




“好了好了把照片发我!”




很快阿奎罗就把照片发来,梅西点开来看,照片上赫然是他和穆勒,想抵赖都没办法。长叹一口气,梅西感觉这辈子的气都快被他叹完了,希望穆勒能够有点良心,看在自己帮他圆谎的份上帮一帮自己。




“里奥……你和托马斯?”梅西被吓了一跳,才想起身边的施魏因施泰格。看着施魏因施泰格怪异的表情,梅西也不知道他听到多少,反正重点肯定是都听见了。




“巴斯蒂你听我说,我确实是gay,但是穆勒……是个误会!他其实是我的合约恋人,就是你之前告诉我的那样。”梅西急忙解释。




“我知道了。”施魏因施泰格试图微笑,“不论如何,我会一直支持你。”




“谢谢?”梅西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是施魏因施泰格已经走了。








今天难得下班早。梅西关了电脑就去堵穆勒——该死的他没有穆勒的联系方式。一推开门,十几个人齐刷刷地把脑袋转向他,梅西尴尬的快要冒烟,他强装镇定走过去扯住穆勒的衣角,“你跟我出来一下。”如果再不离开,梅西确信自己会因为脑袋发烧而晕厥然后成为公司笑柄。




好在穆勒没有为难他,他只是多看了梅西几眼,然后痛快地挥手让他的朋友们先走不必等他。梅西长舒一口气,他几乎要以为穆勒是什么绅士了,如果他没有说“看来隔壁小天才也为我折服了”就更好了。




经过梅西身边时,施魏因施泰格停了下来。他弯着腰凑在梅西耳边,只要再近一点就能贴上梅西的脸,穆勒稍稍有些不爽,他撇撇嘴快步走过去把施魏因施泰格挤开,“快走快走,巴斯蒂,说好了你请客,他们都在等你!”




等整个办公室只剩他们两个人的时候,穆勒兴冲冲地问梅西:“你还没吃饭吧!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梅西本来想拒绝,但是肚子传来的抗议声出卖了他。穆勒毫不留情地大笑出声,梅西在他欢快的笑声中捂住脸,他红的快要冒烟了,“别笑了。”梅西试图用严肃的嗓音制止眼前大笑的德国人,但是这显然没什么说服力,穆勒刚想说话,却踩到了别人扔在地上的笔,一屁股坐在地上。




于是刚才的角色又调转过来,小个子的阿根廷人在德国人的呻吟中笑得欢快,最后他们互相搀扶着上了车。




进过这么一个小插曲,梅西的态度放松了许多,而且穆勒是个开朗幽默的自来熟,梅西十分钟意和这样类型的人交朋友。




进店后穆勒招呼梅西去占座,自己则去点餐,“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穆勒十分自信。




“别太自信,你快点去。”梅西毫不客气地回呛。




餐很快端上来,期间穆勒一直就“德国人的冷笑话”问题与面前的阿根廷人进行友好的交流。




“你和我说的那个讨厌的经理在哪儿呢?我根本没看见他。”




“哦,他就在公司楼下的小公园里。”




“到底在哪?”




“得稍微挖一挖了。”




“哇恶。”梅西假装恶嫌地搓了搓自己的胳膊,“真希望我加班的时候不会遇到他。”




“如果你害怕可以打电话给我,相信我嘲笑你的声音一定可以赶走他。”穆勒摇头晃脑地说。




“我才不会!像你这样不专心工作的才会想多!”梅西气鼓鼓地为自己辩护。




“谁知道呢?”穆勒耸耸肩。“对了,你找我是有什么事?”他开始剥起虾,虾仁蘸了酱就被丢进梅西的碗里。




“额,是这样的,”梅西斟酌了一下,“你看上一次你为了应付大哥……”穆勒对这个称谓挑了挑眉,“……让我假装你男友,现在我也有同样的危机,所以你看,既然我们都有这样的烦恼,不如就正式的做彼此的假日限定恋人?”




“可以是可以,但是……”穆勒故作深沉地思考,他如愿看见梅西凑近的紧张的脸,“但是什么?”梅西咽了咽口水,他可不想应付一个暴怒的老妈。




“但是我们不熟啊。”穆勒摇摇头装作很失望的样子。




不熟你还给我剥虾,梅西被这人的幼稚给无语到了。他原来以为世界上有两种德国人,分别是传统的和施魏因施泰格,现在看来还要多加一种托马斯.穆勒。看来我之前会对德国人产生这样的印象完全是因为孤陋寡闻,梅西在心里认同地点点头,以后谁在跟我说德国人都是冷漠板正,我一定一手一个施魏因施泰格一手一个托马斯.穆勒甩在ta脸上,这两人真是上帝的失误。




“好吧,”梅西清了清嗓子,“您好,穆勒先生,我是里奥.梅西。”




“您好,梅西先生,我是托马斯.穆勒。从今天起我就是您的恋人了。”




“是‘假期限定恋人’。”




“这个前缀词加与不加又有什么所谓呢?”




“好吧,那么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穆勒愉快地握住梅西的手,“那么里奥你方不方便结一下账?”




“不是你说要请我吃饭吗?”梅西奇怪地问,他没有带现金,手机也快没电了。




“我手机和钱包都没带。”穆勒吐了吐舌头。




“我也没有……”




“那怎么办……”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不如我们逃单吧!”阿根廷人兴冲冲地提出见解。




“你是我认识的那个乖宝宝里奥.梅西吗?”




“闭嘴,托马斯。”








tbc.


————

没想到窒厕的各位这么厉害!小猪只说了三个字就推断出猪梅(但是小猪单恋😳)!

按照上一篇评论区的各位的要求,给穆勒安排了二娃皮肤!😍(可能把握不太好请多担待😖)

如果各位喜欢我的作品,请留下红心蓝手和评论吧~🤗

【ps:各位可以发挥想象思考一下木妹两个最后怎么离开饭店🤔】


评论(7)
热度(1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