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_青鸭(wa)

【穆梅】假日限定恋人(上)

•ooc预警,普通人au

•梗源:《假日约会》

•甜口的(杨戬木妹)


Summary:“你看,既然我们都有这样的烦恼,不如就正式做彼此的假日限定恋人?”


————




我究竟是回来干什么的。




每每回到家,梅西总会思考这个问题。是为了看哥哥姐姐秀恩爱,还是听亲戚朋友问生活?他抱着小侄女逗弄着,一边分心应付母亲关于自己恋爱问题发表的看法。




“玩玩玩,就知道玩!”母亲看他心不在焉,没好气地拍开他试图偷糖吃的手,“这么喜欢小孩子,就赶紧找个人结婚自己生一个!”




你说的到简单。梅西偷偷腹诽,为了避免母亲的唠叨,他没有说,只是一个劲的应和。




自家小儿子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功力有多强作为母亲她知道的最清楚,于是……




“利昂内尔.梅西!这个月你必须给我找一个对象回家!不然明年圣诞节你就别回来了!”








圣诞假期快结束,梅西飞回了慕尼黑。返工的时候,梅西还在为此事而困扰着。一方面受不了家里催婚,另一方面,他其实是个gay,但是他还没想好要怎么跟家里人讲。




“怎么办……”梅西叹了一口气,他喝了一口咖啡打开电脑正要开始完成今天的任务。




“早,里奥。”是施魏因施泰格,梅西的同事兼好友。




“哦,早上好,巴斯蒂。”梅西微笑着同他打招呼。




“你似乎在为什么而烦恼着,发生什么事了吗?”施魏因施泰格抽出一张纸巾递给梅西,他点了点自己的嘴角。




梅西连忙抹掉消灭三明治时留下的酱料——天知道他顶着这块番茄酱多久了,竟然没有人来提醒他!他挑挑拣拣,将困扰着他的问题说给了施魏因施泰格。




“原来如此,”施魏因施泰格摸了摸下巴,他向梅西提出了一个建议,“如果特别着急的话,你可以试着寻找一个……合约情人?就是让对方假装你的对象。”




“就像《假日情人》那样?”




“额……差不多吧。”




“那我能上哪去找呢?”梅西抓狂似的揉起一头卷发,最近老板好像要把圣诞假期耽误的工作全都补回来,抓着他们员工疯狂加班,梅西根本找不到时间。




“其实我……”施魏因施泰格好像有话要说,但是经理把他叫走了。




梅西往经理办公室的方向看了一眼,发现经理正在看他时赶忙埋头投身于工作的怀抱。








加班加了大半个月,梅西几乎都快要住在公司了,等他终于有时间好好休息片刻,才发现冰箱里屯好的菜都坏了,一股浓浓的腐臭味隔着冰箱门都能闻到,梅西掐着鼻子把烂掉的菜清出去,又顺势搞了个大扫除,等他终于能直起腰来,天都快黑干净了。




梅西看了看表,该吃晚饭了。他慢吞吞地从衣柜里扒拉出一件大号的羽绒服,在确保它可以在保暖的同时遮住他的毛茸茸小熊睡衣之后——原谅他吧,他实在没有力气去换一身得体些的衣服了。梅西打的士去了最近的商场,这样他还能在吃完饭后补充家里的物资。




慕尼黑的冬天很冷,梅西一开门就被冷风给袭击了,冰渣子灌进他的衣领刺得他打了一个哆嗦,应该戴围巾的,梅西努力憋住吸鼻涕的欲望,小跑着冲进商场。




Comida, ya voy!(美食,我来啦!)梅西直奔一家烤肉店,两条小短腿捣腾的飞快;就在他即将碰到店门的那一刻,梅西感到自己的后脖子一紧,身体不受控制的后退直至撞上一根硬邦邦的杆子,就在他头晕眼花弄不清状况的时候,一只手狠狠勒住了他的脖子,同时一股热气吹进梅西的耳朵。




“里奥!原来你也在这!”这声音有点熟悉,但是梅西想不起来,他艰难地在脑子里搜索声音的主人,最终在撞进那双异瞳之中时反应过来。




这人是托马斯.穆勒,公司另一个部门的得力干将,也是施魏因施泰格的好兄弟,梅西在公司年会上见过他,优秀员工的名额永远有他的一席之地,虽然他和巴斯蒂的关系不错,但和这位穆勒先生却不熟,最多见面的时候点个头互相说你好。




正当梅西还在头脑风暴两人的关系是如何进步到互相亲密地称呼名字的时候,穆勒又一次开口,这次他用一种甜蜜到腻人的语气,亲昵地说道:“宝贝儿,你一定饿坏了吧,走,我带你去吃饭,顺便见一见我的家人。”




呕!梅西都快吐出来了,天知道一个185cm的男人是怎么发出这样腻歪的声音的,而且他还叫自己“宝贝儿”!搞得他们好像什么热恋中的小情侣一样正打得火热!




梅西正想拒绝他顺便问候一下他的脑子,这人却以一种不容置疑的姿态把他禁锢在怀里,梅西被他莫名其妙的行为惹得火大,正要用拳头告诉他什么叫做“不要随随便便欺负老实人”。




穆勒忽然收紧手臂凑近梅西的脸,滚烫的呼吸喷射在梅西的侧颈,融化先前落进去的冰凌;梅西注意到他嘴里有两颗尖尖的,锐利的虎牙,如果放在平时,就冲这对可爱的虎牙,梅西也愿意停下来和对方聊上一聊,但是……此时此刻这两颗可爱的小东西正瞄准着他的动脉血管,梅西震惊地看向穆勒,却发现对方一蓝一绿的眼睛里闪烁着一种梅西说不清却足够让他大呼危险的光。




一时间梅西竟然被吓住了,他傻愣愣地任由对方拖着走,直到被按在座位上坐好,梅西暂停运作的大脑才得以重启。




什么情况?大庭广众之下强抢民男啊?




梅西气急了,他光顾着想刚刚为什么不左勾拳扫堂腿踢倒这个家伙,全然没有注意到有四只眼睛正盯着自己。




眼看梅西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而哥哥的眼神越发怀疑,穆勒咳嗽一声捏了捏梅西的手,“里奥,想什么呢?”




被打断思路的人气势汹汹地横了他一眼,旋即拨开他的手,“你说呢?你……”




眼看就要穿帮,穆勒赶紧大笑几声说:“里奥,这是我哥哥!哥哥,这就是我的爱人,里奥.梅西。”




此话一出,梅西立刻就明白了。眼前正在尬笑的人正在经历一场大危机,他或许是在经历了催婚之后,向亲人信誓旦旦的保证自己已经有了对象,结果对方不相信,非要“眼见为实”,于是他就只能随机抽取一个倒霉蛋赠送惊吓大礼包——很明显那个倒霉蛋就是自己。




如果真的是这样,与其找一个陌生人,选自己这样半生不熟的已经是优选了,而且他俩中间还有个巴斯蒂,就冲这个,梅西相信对方肯定认为就凭他和巴斯蒂的关系,值得让巴斯蒂欠自己一个人情。




好吧好吧,梅西妥协了,如果这家店的饭菜不好吃,他就一巴掌甩在穆勒脸上说分手,让穆勒独自面对家长的问候。




一想到穆勒捂着脸惊慌失措的样子,梅西就大笑起来,他心情好了不少,自然也愿意配合穆勒的行动。




当穆勒看见刚才还不情不愿的梅西态度忽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带着几分娇羞几分惊喜的表情红着脸搂住他的胳膊,嗔怪似的锤了锤他的胸口怪他不告诉自己,而后羞怯地娇滴滴地说了一声“大哥好”,他忍不住揉了揉眼睛,这小媳妇样子的人是谁啊?!




梅西见他没反应,忍不住在心里骂他没脑子。我都这么委屈自己了,你这见了鬼的模样是几个意思?




原本按照穆勒的剧本,大哥这一关会异常难过,可是……一顿饭下来,大哥和梅西倒相谈甚欢,大哥甚至邀请了梅西过节回家。




晚饭后穆勒送大哥上车,大哥夸赞了梅西,还顺带着夸他小子眼光不错,“放假的时候记得带人回家给爸妈看看”,大哥拍了拍穆勒的肩膀特别强调。




这话我怎么接?人家根本就不是我对象。穆勒只能尬笑着推搡人走。




不得不说德国特色美食有些单调了,这家店的水煮肠做的不怎么样,但胜在甜品很合梅西口味,他捏着小勺子快速挖着高脚杯里形状奇怪的冰淇淋,红色的果酱流心从缺口流出来淌的到处都是。




丝滑的冰淇淋冻的他舌头发麻,但是甜味在胃里发酵的感觉太好,梅西往羽绒服里缩紧了些,为什么世界上没有热的冰淇淋呢?




穆勒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他不禁好奇道:“你不是怕冷吗?那你还吃冰淇淋?”




没有回应,梅西把最后一勺子冰淇淋塞进嘴里,冰冰凉凉的触感刺得他打了一个哆嗦,抽了几口凉气之后,梅西才慢慢悠悠地说:“好吃。”




“我想我要先给你道个歉,不然你可不会正眼看我了。”穆勒打趣着拉开梅西身边的位置。冷风吹得他牙冠打颤,梅西好心地把自己的热汤推给他。




“谢谢。”带有薄煎饼条的牛肉汤舒缓了他的四肢,穆勒抽抽鼻子发出一声喟叹。“那个……今天谢谢你。”




“不客气。”梅西摆了摆手,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太尴尬了,穆勒想,但是梅西一直低着头没有开口的意思,穆勒只好自己承担起不冷场的职责,于是他清了清喉咙开始讲述前因后果。




“……事情就是这样,我甚至跟他说我是gay,他都硬要给我找一个男朋友。”穆勒苦恼地抱住脑袋,梅西盯着他看了一会才说:“你也是gay?”




自己讲了这么久,你的关注点竟然是这个吗?穆勒正想拍案而起,却忽然意识到“什么叫‘也是’?”他惊讶地看着面前这个小个子,可没有人告诉他这个一直和他争“最佳员工奖”的小天才其实喜欢男人!




“就是你想的那样,我是gay。”梅西仿佛看穿了穆勒的想法,他慢条斯理地叼起吸管嘬了一口杯子里的柠檬红茶——没有马黛茶好喝,梅西遗憾地想。又把问题抛了回去,“所以你是吗?”




“额……可能吧,我没有交过男朋友。”得知这个消息的穆勒讲话变得磕磕巴巴起来,“总之就是,谢谢你愿意帮助我,如果你有任何的麻烦,都可以找我。”




“任何麻烦吗?”一直在和牛排作斗争的梅西忽然抬起头,眼神期盼着望向他,“是的,只要你需要。”穆勒摸不准他的意思,但依旧坚定的给出肯定的答案。




梅西用审视的目光仔仔细细从头到脚打量着穆勒,还是算了,他叹息一声,我还是想找一个真心喜欢的人。




“你需要什么帮助?”另一边穆勒还在推测,“不,没事了。”梅西摇摇头。




“好吧。”穆勒耸耸肩,既然人家不需要,他也没办法。




“再见。”


“再见。”




互相道别之后,两人分道扬镳,不过走之前穆勒拆下了自己的围巾绕在梅西的脖子上,“我之前看到,你脖子里面全是雪,戴上会暖一些。”顶着梅西疑问的目光,穆勒不自在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解释说。






tbc.



————

本篇私设良多,我也不知道穆勒的性格该写成窒息里的木了哥还是现实中的二娃😅有想法的朋友可以评论区评论~

本篇文章本质上还是略沙雕文,各种乱七八糟的bug希望各位不要过分追究,第一次写木妹(写成这样实在是被窒怕了😱)

求红心求蓝手求评论~谢谢大家~


【ps:顺便问一下有没有人愿意教一下咋投稿窒厕】

评论(19)
热度(1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