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_青鸭(wa)

【穆梅】假日限定恋人(下)

•ooc预警,普通人au

•梗源:《假日约会》

•甜口的(杨戬木妹)


Summary:“你看,既然我们都有这样的烦恼,不如就正式做彼此的假日限定恋人?”


假日限定恋人(上) 

假日限定恋人(中) 


————


“礼物带好了吗?”


“带啦。”


“围巾记得拿上。”


“好。”


“把窗户关上。”


“行。”


“别玩手机了托马斯!我们快迟到了!”


“知道啦——”


嘴上应着,可沙发上躺着的人丝毫没有要起来的迹象,梅西气愤地捡起一只拖鞋丢了过去,“啊!”正中靶心。


“里奥——”受害者穆勒先生拖着步子挪动到气鼓鼓的小个子身边,他刚想说话就被人按在门口的小板凳上。


顶着德国人疑惑又懵逼的目光,梅西无奈地摸一了把脸,这家伙真的行吗?“穿鞋。”他提醒道。


眼看人没那么生气了,穆勒想逗一逗他,于是手长脚长的德国人堵在玄关处耍起无赖,“里奥里奥,我不会系鞋带~你帮帮我嘛~”他不是真的不会,而是想让梅西放松些,刚刚向家人出柜的南美人紧张的一晚上没睡好觉,早上穆勒来接他去机场的时候被来开门的梅西吓了一大跳,“如果他这个样子去CHINA肯定会被抓起来,大熊猫怎么能乱跑呢?”穆勒盯着梅西的眼眶胡思乱想,他发誓只要梅西骂他一句或是翻个白眼,他立刻就会走,但是——


高昂的喇叭声从窗口传来,梅西敢打赌车里的拉姆肯定等不及了,他知道穆勒和拉姆的关系很好,但是他们可不熟,人家好心送自己去机场(虽然是因为穆勒),自己总不好让人家久等,梅西这样想着。他叹了口气,便蹲下来扯住鞋带,三两下就打出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另一只也是一样,完事后梅西站起来拍拍手,“走吧。”


穆勒完全呆住了,他没想到梅西真的会蹲下来给他系鞋带,直到拎着行李出了门,他才想捡回来灵魂一样跟上去。


“我来拿吧。”穆勒眼睛躲闪着,他扛起行李箱就闷头冲,梅西一忍再忍终于是翻了个白眼,他扯住穆勒的帽兜,“反了,电梯在那边。”


路上穆勒显得特别殷切,梅西能感觉到前座的拉姆和格策时不时就从后视镜观察他们——对,格策也来了,他很热情的和梅西握手还交换了联系方式,梅西被他叨叨的放松了不少,也乐的跟他开玩笑。探究的惊奇的目光扫得梅西的脸烧的慌,如果不是穆勒忽然发疯扑过来在他脸上啃了一口,他还能镇定地和两人说话。


他在这害臊着,罪魁祸首却亳不自知,还乐呵呵的试图给他投喂珍宝珠。梅西严词拒绝了几次,这家伙却仍旧锲而不舍,嘴里还跟哄小孩似的念念有词。


快速扫了一眼前座,“该死的,你难道也是小火车吗一直吵个不停?*”他用只有后座两个人能听见的音量抱怨着,一边迅速地趁着穆勒没反应过来趴在他身上夺过自己的心头好——葡萄味珍宝珠。


仔仔细细扯开包装纸,梅西把棒棒糖塞进嘴里,他横了还在座椅上歪着的人一眼,吐槽道:“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戒糖,你又来诱惑我……”话还没说完,嘴里的小棒子就被抽走。


“那不行,还是身体重要。”穆勒说着就把棒棒糖含进嘴里,还有空腾出手来按住眼前的妹妹头。


于是接下来一整路梅西都没再跟穆勒说一句话。




飞机降落在罗萨里奥,机场里穆勒一直喋喋不休,梅西却一直低着头不理他,气氛显得尴尬极了,好在梅西的哥哥罗德里戈很快驱车赶到,在兄长面前,两人也不好装作不熟。




天边的彩霞横铺,落下一小片夕阳在睡着的人鼻尖,醒着的那个瞧了瞧他闭上的眼睛,轻轻地凑过去献上一个吻,抹掉了那块橘红。


罗德里戈在后视镜里窥见了这一切,他本来以为这个德国人只是自家小弟弟找来糊弄人的,可是现在看来可不是这样——眼睛是不会骗人的,那个吻饱含的爱欲与柔情,都让他相信托马斯.穆勒爱着里奥.梅西。


车子刚刚开进前院,后座上的两个被睡意捕获的人都醒了,梅西还没睁眼就闻到了烤肉的香气,他高声欢呼着冲进家门,穆勒被他惊到了,他还没见过这么活泼的里奥。


“很惊讶?”是罗德里戈,他帮着穆勒从车里取出行李。


“你会说德语?”穆勒惊讶了一瞬旋即回答道“额……我只是很少看见。”其实见过的,穆勒酸溜溜地想,只不过那时在他对面的通常是施魏因施泰格。梅西很少在他面前开怀大笑,不论是两人认识之前还是之后,较为寡言的阿根廷人总是以一副矜持的姿态面对他。


“得了吧,你俩根本就不是恋人关系吧。”看见穆勒霎那间僵硬的表情,罗德里戈就知道他猜对了,“我猜,你是里奥找来骗妈妈的假男友,各取所需,是吧。”


“不,不是。”穆勒忽然硬气起来,他非常认真地看着罗德里戈,承诺道,“我很爱里奥。”


“你跟我说可没有用,”罗德里戈指了指门的方向,穆勒回头看见梅西正在门口招呼他们进屋,他冲着梅西露出自己的虎牙示意他们很快进去,待梅西转身,罗德里戈才接着说道“你得让里奥知道才行。”


“我会的。”穆勒依旧看着梅西的方向,“很快。”


罗德里戈欲言又止,最终只是拍了拍穆勒的肩膀,毕竟这个年轻人会不会成功还是个未知数,他想,不如等他追到人再给他好看吧。


南美人普遍热情,尽管梅西母亲看他的眼神疏离,但仍旧认真尽了主人的职责,如此看来梅西内敛的性格大概是个意外,穆勒煞有介事地想。


“先生,你和里奥在一起有多久了?”梅西的母亲用西语向他提问。


语言不通真是个大问题,穆勒尴尬极了,他试图寻求梅西的帮助,但是他的伴侣留给他的只有一个动来动去的发旋。


好吧好吧,于是穆勒只能用自己稀烂的西语磕磕绊绊地解释:“我们……最近在一起。不,不过我……喜欢里奥很……很久,他……刚来我就……喜欢他。”


听到穆勒说西语,梅西很惊讶,他拉了拉穆勒的衣角,看见梅西询问的脸,穆勒在心里苦笑,他曾经报过一段时间的西语班,后来不了了之,原因是为了谁也是显而易见。


接下来的时间里为了避免再被提问,穆勒一直都在投喂梅西。


“里奥,烤肉。”

“里奥,马黛茶。”

“里奥,吃菜。”

“里奥……”


殷切到梅西都怀疑他是不是被夺舍了,不然怎么这么狗腿。他都快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去摸穆勒的额头看看他是不是发烧,不过当着家人的面梅西还是忍住了。


“托马斯,你也吃。”梅西舀了一勺羹蛋正要放进穆勒碗里,穆勒却忽然攥住他手腕就着勺子吃了。梅西的耳根子腾地烧起来,穆勒却跟他笑嘻嘻的,“谢谢里奥宝贝儿~”


噫!刹那间梅西感到胳膊脖子腿上鸡皮疙瘩掉一地,一句我嘞个去差点脱口而出。餐桌上不明就里的亲朋调笑他们的亲密关系,梅西捂着脸试图掩盖害羞,穆勒还得寸进尺地揉他的脑袋。


晚饭后梅西立刻趴到沙发上看电视,穆勒左看右看,他在陪里奥和帮梅西妈妈收拾桌子直接果断选择了里奥。


电视节目换来换去也没有自己想看的,梅西丢下遥控器打了个嗝,他正要会房间去躺会儿,身边的沙发却忽然凹陷下去,然后他就被拖进一个怀抱里,都不用挣扎,闻见身后飘来的味道梅西都知道是谁。


清爽的薄荷味,超市打折买一送一的赠品,还是梅西和穆勒一起提回家的。


感到怀里的人没有挣扎,穆勒便把下巴搁置在梅西的发顶,棕褐色的卷发松松软软,随着其主人的动作一下一下扫着穆勒的面颊。


回到家的梅西变得格外的柔软,就连穆勒恬不知耻抢他吃进嘴里的珍宝珠时,也只是凉凉地看他一眼随后慢条斯理地拆出一只新的。


因为这里是家吧,这里有会永远保护他的家人,所以远渡重洋的狮子才会轻而易举收起爪子甘愿变回一只娇气的猫儿。


“哇啊!”一只小胖手拍在穆勒的脸上,穆勒被这一下子打的傻了眼,他傻呼呼地和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对视,小姑娘被他吓着,又拍了他一下,穆勒正要凶她,小机灵鬼立刻红了眼眶,嘴里不停咕哝着里奥,梅西赶紧把孩子抱回怀里哄着,还不轻不重的击了穆勒胸口一下,“不哭不哭哦,他惹你生气了是不是?里奥叔叔打他,谁让他欺负我们小公主!”


穆勒赶紧配合着缩在沙发上打滚,于是小姑娘又开心的笑起来,穆勒趁机趴在梅西的腿上对小朋友做起来鬼脸,逗的她咯吱咯吱笑得欢乐。


真好,穆勒想,如果他能和里奥拥有一个孩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晚上的时候,小朋友们都跑到前院去放烟火,这是穆勒给他们带回来的礼物,他自己却跑到屋檐下面和梅西挤一张懒人沙发。


“烟花漂亮吧。”穆勒没话找话。


“嗯。”梅西吸着杯子里的马黛茶。


又冷场了,穆勒挠挠头。梅西想了想对他说:“阿根廷很美的,有很多地方你肯定都没去过,我明天可以带你去转转……如果我有时间的话。”


“德国也有很多地方很美,而且你可能也不知道。”穆勒很笃定。


“怎么会,我在德国呆了都快十年了,有哪里我没去过?”梅西笑着反问他。


穆勒讲科隆大教堂的工程,梅西说马德普拉塔的海滩;穆勒夸国王湖清澈见底,梅西赞门多萨风光酒美;穆勒论新天鹅堡是浪漫主义的代表,梅西辩布宜诺斯艾利斯是探戈舞的源地……*


最后梅西笑着问他为什么自己看不到这些美?他摸了摸眼角笑出来的眼泪。


“因为那不是你的家。”穆勒轻声说。什么?梅西有些惊讶,因为他从穆勒身上感到淡淡的忧伤。“为什么这么说,托马斯?”


“没有人会在你加班的时候打电话关心你为什么不回家,没有人会为你穿薄了衣服而打电话训斥,当你下班的时候,你劳累了一天回到家却不得不面对黑漆漆的房子因为没有人在家里等你为你留一盏灯,一到晚上房子就冷冷清清,生病的时候连一个可以照顾你的人都没有……那根本就不是家,那只是休息的地方。”


穆勒忽然攥紧了梅西的手,他们在狭小的空间里紧贴在一起,如果再靠近一些,梅西甚至能听见穆勒的心跳。穆勒咽了咽口水,他盯着梅西的发旋在心里给自己加油鼓劲。


“里奥,我想请求你望向天空,你看见那些一闪一闪的东西了吗,那是恒星。”穆勒指了指天空,又回望向他,“其实我们身体里的每一粒原子都来自了一颗爆炸后的恒星,或许你的左手和右手来自不同的星星,又或许……你的心脏和我的心脏本是一体,我愿意献给你我的一切,我要从世界各处带给你快乐的花朵,我想将可爱的矢车菊别在你的发边,亲吻你的脸;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情话就是你,因为你对我来说,就是爱和欲望本身。”


“所以,你愿意接受我的爱,顺便与我共度余生吗?”


穆勒紧张极了,他握着梅西的手心满是汗水,仿佛在等待着一场决定他性命的审判。


梅西平静地望着穆勒,穆勒的眼睛,穆勒的鼻子,穆勒的嘴巴,他好像从来没有认真观察过他,无论是作为对手还是“对象”;当烟火照亮他的脸,梅西便看到了两个世界,左边是郁郁葱葱的名为“情”的森林,右边是波澜壮阔的叫做“爱”的深海。


一瞬间,梅西就做好了决定。


“今晚月色真美。”*他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什么?”穆勒愣住了,他不明白梅西的意思。


“意思是,你应该说‘我也爱你’。”




end.


————


这里做一点小解释:

*1.“你也是小火车吗”因为托马斯小火车和木了哥一样叫托马斯


*2.这些地方我都没去过,百度的


*3.“今晚月色真美”是日本的情话我爱你的文艺说法,是一个网络流行词。,源于夏目漱石的翻译。传说夏目漱石还是英语老师的时候,曾问学生,I love you该如何翻译。有学生翻译为爱しています,夏目漱石说,日本人是不会把我爱你挂在嘴边的。日本人会说月が绮丽ですね,即月色真美。我在此借用一下。



正文完结,如果有时间的话还会给阳间xql写一篇番外~

日常求红心求蓝手求评论~

评论(9)
热度(1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